危害性机器人存在 这款机器人可有意识选择扎破人类手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16/17:08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16日消息,机器人出现伊始人们便已经隐约感到了恐惧,甚至著名科幻小说家阿西莫夫已经早早的写下了“机器人学三大定律”:第一法则、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或坐视人类受到伤害;第二法则、除非违背第一法则,机器人必须服从人类命令;第三法则:在不违背第一及第二法则下,机器人必须保护自己。作为发展机器人的基础和准则规范。但时至今日人类对于人工智能的将来仍然难以预料。

    a1

    据外媒报道,一位英国的发明家兼艺术家发明出了一款名为“第一定律”的简易机器人,其最大的特点便是可以根据自己的意识来确定是否扎破放在它尖刺下的人的手指。虽然看起来就像一次行为艺术,中招的人只不过流一点点血。但还是引起了不少人的恐慌。

    因为,这已经违反了阿西莫夫的第一准则,就像诗句中的隐喻一样,它已经向人们揭示了一个人类对人工智能彻底失控的未来。不过,发明者的本意并不是借此吓唬人或者表达对人工智能的悲观,而是想以此对阿西莫夫的先见之明至敬,并试图引起人们对人工智能会危害人类这一可能性的思考。他表示“现在已经证明危害性机器人是存在的人类必须直面这个问题。”

    a4

    小编认为现在谈论应该怎样控制人工智能的发展,既是十分简单的,又是十分困难的,三言两语可以概括,长篇大论也不一定可以说清。但不管怎样总之一点,人工智能应该永远被控制在人类之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