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事情!俄罗斯机器人竟当众出逃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6-17 16:54:59
    • 正文
       

    驱动中国2016年6月17日消息,这样的情节或许只能在科幻电影里出现,但近日它却真实的出现在了俄罗斯。

    d

    据悉,这一幕出现在了俄罗斯的彼尔姆市。当时,众多车辆正在正常行驶,一只白色的机器人却堂而皇之的出现在了马路上,接着突然因为电池耗尽停下来站在车道上,阻住了后车的去路。虽然很快警察便来了,但是面对一个停电的机器人也没有办法,只能站在路中央当起了陪护,指挥其他车辆绕道而行,直到一个小时后机器人的主人到来才将其从马路上强行拖走。

    据事后了解,这台机器人原来是一家实验室正在研究的智能销售机器人,当天本来是被放在实验室的院子里自己溜达的但是却因为没有关门,导致机器人就那么堂而皇之的逃了出去,并最终上演了这有意思的一幕。

    g

    不知道早经历了这件事之后,设计机器人的工程师们在关紧大门的同时,是不是也会交它一些交通法则,以备后患。另外,也想替机器人说一句话:千万不要怪本宝宝,本宝宝只是一个机器人,可是什么都不懂哒!

    现在,听到这样的消息,不少人肯定会感到稀奇好笑,但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也许在几十年后满大街上都会是各种各样的机器人,人们的生活将大部分时间与机器人为伴,并对此习以为常。只是,到了那时人们再遇到类似的事情,是不是还能像现在这么轻松呢?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