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个孩子都拥有自己的电话手表 360巴迪龙儿童手表SE体验

  • 来源: sohu.com   2016-06-20/09:39
  • 为人父母,对孩子的安全问题都非常关注。特别是对于那些背井离乡在外地务工的父母来说,远在家乡的孩子更是他们心头难以放下的牵挂。儿童智能手表的出现,让他们有机会和孩子保持互动,时刻关注到孩子的成长轨迹,聊以慰籍相思之苦。可是市面上质量稍好的儿童智能手表,动辄三、四百元的价格,对于收入微薄的打工一族来说,为孩子添置这样一块手表,还是有些勉为其难了。

    好在近期,360公司推出了巴迪龙儿童手表SE版。从199元的价格来看,SE似乎正是为这个群体度身定制的一款儿童安全监护产品。那么这款价格亲民的儿童手表,质量到底怎样呢?

    下面我们就带着这个疑问,来近距离感受一下这款360巴迪龙儿童手表SE版。

    【外观:大方可爱】

    产品采用硬质纸盒作为外包装,以巴迪龙形象作为外盒装饰充满了童趣,从正面看就似一只活灵活现的巴迪龙宠物出现在孩子面前。相比之前儿童卫士三代采用塑料提篮式包装盒的奢华包装,这款手表的纸质包装更显亲民和质朴。

    盒子底部的产品信息。可以看到这款手表采用炫彩触屏,并有多彩表带可选,支持双向通话,实时定位,语音聊天,碰碰交友,一键报警,健康记步等多种功能,手表超低的电磁辐射也不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威胁。

    翻开盒盖,就看到巴迪龙手表SE的真面目了,这款表带为蓝色,表身外形圆润,看起来非常可爱。在手表屏幕上粘贴有一张黑色的保护膜,上面还对手表的功能做了简要的指示。在盒盖上还附有一个可开启的小盒,内有说明书、USB数据线。

    附带的充电数据线和说明书。手表采用Micro USB充电接口,可用普通android手机充电器给手表充电。省去了充电器的配置,这也起到降低手表成本的作用。

    手表的固定扣,使用高强度塑料制成,边角圆润。不会对孩子造成伤害。

    表带采用食用级液态硅胶制成,质地柔软且有弹性,安全无毒也不会对皮肤有过敏反应。表带长约238mm,多孔设计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佩戴。

    手表采用1.44英寸128x128超大彩色TFT屏幕,满足小朋友对色彩的向往;触屏操作,更简单易用;设置有白天夜间双模式,有效保护孩子的视力,缓解视觉疲劳。在手表屏幕下方可清楚看到光彩熠熠的“360”LOGO。

    手表右侧凸起的部位是手表的按键,开槽的部位则是手表的扬声器。容易误认为是电话卡的插槽,这个可不要弄错了,把喇叭捅坏了,可就放不出声了。

    手表左侧有一块可掀起的橡胶盖,这是手表用来充电的接口。规格和大部分的Android手机相同,也是Micro USB接口,所以手表可以直接使用手机的充电器。

    表带与表芯采用可分离设计,表带有五种颜色可供选择。更换也十分简单,只要用大拇指按住表盘360 LOGO处,稍用力往下一按,就可以将表芯和表带分离。

    表芯右侧的扬声器开口,下方是手表的按键。

    背部使用四颗梅花形螺丝固定,这种螺丝口还是比较少见,可有效防止孩子因好奇将手表拆开。

    在手表表芯左侧除了之前提到的Micro USB充电接口,还有一个可掀开的胶盖,此处即是手表Nano SIM卡槽的安装位置。

    手表在使用时,需要安装电话卡,才可以激活。先打开胶盖,将Nano SIM卡芯片面朝上插入卡槽中即可。

    忍不住还是把手表拆开了,可以看到手表使用的是一颗4.2v 430mAh的锂离子聚合物电池,手表表芯元件焊接光亮整齐。在前壳边框中还嵌入了一圈橡胶垫圈,可有效防止水气的侵入。

    家里孩子有些大了,嫌手表幼稚,就是不肯配合戴着拍个照。没办法只好亲自上阵了,呵呵,看上去还挺合适。这款手表表带还是比较长,即使是大人也能戴得下。当然也希望今后能推出一些适合大龄儿童的手表款式。

    【手表操作:简单易学】

    1. 激活

    初次开机时,手表会先显示360公司LOGO及巴迪龙的开机画面。若未插卡,则提示:“请关闭手表后安装SIM卡”,从装卡须知可以知道,手表仅支持联通/移动的Nano SIM卡,并需要开通2G流量及来电显示功能。电信的用户只有躲到墙角悄悄哭泣了,希望下一代智能手表也能和手机一样实现全网通。

    在关机状态下,按要求装好SIM卡。手表进入激活页面,提示“激活手表”。这时需要用安装好“儿童卫士”APP的手机扫描手表上的二维码,即可完成手表绑定操作。激活成功后,手表会自动播报语音“手表已成功激活“。

    2. 日常操作

    手表的日常操作只要通过触屏完成,右侧的按键短按返回桌面。

    手表的桌面为蓝色背景,一只俏皮的巴迪龙从下方向上伸出半个脑袋,露着两只眼睛张望着。在其上方有当前时间、日期和星期显示。

    在主界面向下划动,即可查看健康计步和点赞数,以及是否设置了闹钟。

    在主界面向左划动,即进入手表的功能界面。手表上可以完成通话、聊天、交友,设置四项功能,交友功能可以在手机APP中开启或关闭。

    选择通话图标,即进入打电话界面。点击列出的联系人即可拨打电话。联系人分别有图标和文字显示,即使低龄尚不不识字的孩子也能根据头像正确拨打电话。

    进入聊天功能,可以给手表联系人或者家庭群发送语音消息、或者表情图片。

    添加朋友功能,方便扩展孩子的朋友圈。只要点击添加朋友,两块手表碰一碰即可将对方加入联系人,孩子之间就可以打电话,语音聊天了。

    设置功能主要用来设置手表显示亮度,提供绑定手表二维码,以及重启手表。

    【手机APP:功能强大】

    相比于手表的操作和功能,手机APP的功能更加强大。通过手表可以随时了解孩子所在的位置;与孩子发送消息、文字图片表情、语音留言、甚至监听手表;为孩子划定安全区域;设置闹钟和提醒;设置上课时段;添加联系人等诸多功能。

    初次使用APP需要绑定儿童手表。打开手机APP,点击“绑定360儿童手表”,确认手表开机且联网正常,选“直接添加”,即可进入扫码界面。成功绑定后,接着设置亲子信息及宝贝信息即完成APP初始操作。

    APP主界面分为联系、定位、圈子、管理四个页面。联系页面与QQ,微信等社交软件类似,可与孩子在这里发送语音、文字消息、拨打电话、甚至监听手表端。定位页面可以即时了解孩子所在的位置,巴迪龙SE内置瑞士U-Blox定位芯片,采用了GPS+WiFi+基站+重力感应四重定位,15s/次自动更新位置,孩子的行动路线一目了然。

    宝妈宝爸们可以通过圈子分享育儿经验,参加360儿童手表社区的各种活动。手表的设置页面功能比较多,可以完成添加联系人,设置安全区域,设置闹钟和提醒,健康计步等功能。

    对孩子日常活动的范围可以设定为安全区域,一旦孩子离开安全区,手机APP就会立即收到SOS警报及孩子当前的位置。孩子在遇到危险时,也可以通过长按手表右侧按键主动发出SOS警报。另外,借助360安全云,巴迪龙SE还可以自动拦截陌生来电,保障孩子安全。

    除此之外,手机APP还提供了健康记步功能,用以激发孩子运动的兴趣,保持身体的健康。上课时段功能开启后手表将处于锁定状态,可以防止孩子在学校摆弄手表,影响上课。闹钟继提醒功能可为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一番体验下来,总体感觉这款巴迪龙儿童手表SE不仅价格亲民,而且在材质和做工上与3代相比也没有明显差距。厂商主要在产品的包装和功能上做了适当取舍,使得成本降低真正为消费者带来实惠。比如前面我们看到的改用纸盒包装,不配置充电器。另外,取消蓝牙随行功能。

    其实对于身在两地的家庭来说,这个功能也是基本用不到的。在手表的显示和操作上,厂商却并未吝惜,为这款手表配置了彩色触摸显示屏。简而不凡,低价不低质,足以看出360公司在这款产品上的满满诚意,就是要让每个孩子都拥有自己的电话手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