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杀手来临?人类仅有一年时间阻止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20/16:09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20日消息,前不久国外的科学家制造出了一款可以根据自己的意志选择是否扎伤互动者手指的简易机器人,并因此引起了不少人的恐慌,它证明了伤害性机器人确实存在这一事实。而近日英国每日邮报的消息则指出杀伤性机器人系统很有可能将于2017年正式开启,意味着人类只有一年时间,来阻止杀手机器人的出现。

    j

    据悉,这些杀手机器人正式的名字叫做自动化武器系统,知微见著自然会率先被使用在军事领域来减少战斗中人类士兵的伤亡。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也存在很大的风险,一旦失控或者被恶意利用,使自动化武器的枪口对准人类——尤其是手无寸铁的平民,根据指令疯狂杀戮,其结果对人类甚至整个地球来说都是巨大的灾难。也许科幻电影里面的场景将不仅是科幻电影,而是变成一种现实。

    不过,在这之前已经有不少人已经意识到了自动化武器的危害性,一些国家已经通过立法禁止完全自动化武器。而就目前来说国际立法仍然是限制完全自动化武器的最好方式我们期待真正的自动化武器出现前,有这样的一部法律出现。

    m

    杀手机器人一直是一个令人谈虎色变的话题,可是如今它可能真的要出现了,虽然从长远来看自动化武器代替人类将是一种趋势,人们可能无法拒绝它所带来的巨大诱惑,但是应该把它置于人类可以完全掌控之下,以免给人类带来灾难。当然我们更希望这个世界上永远没有冲突也没有战争,也就不需要武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