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学生3D打印出人生第一座小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22/17:38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22日消息,随着3D打印技术的深入普及,不少个人爱好者如今也有机会用3D打印机打打印出自己脑海里的东西,让梦想变为现实。据悉,近日来自美国航天中心休斯顿的一名学生就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了人生中的第一幢小屋。

    z1

    据介绍这名学生名叫AlexleRoux,他先是在已经开源的RepRap 3D打印机的基础上设计出了小屋的模型,然后再通过另一种叫做V2Vesta 3D的打印机,利用混凝土打印成了这座小屋。打印完成后它还给小屋安上了一扇门,并在屋子干透后又在屋檐上插上了一面美国国旗。

    这栋房子看上去很小,也很简陋,因为是3D打印出来的墙面布满了一道道看上去十分粗糙的纹路,小编个人觉得挺有美国西部片里偏远小镇里的房屋的韵味,但是却也有人觉得这看上去很像一间厕所。但不管怎样从AlexleRou站在小房子前那种愉悦的表情来看,他还是很为自己的这件作品自豪的。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AlexleRou,能造出这间3D打印小屋还多亏了RepRap 3D打印机的开源,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恐怕他还得再等几年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了。据悉,近年年已经有不少公司主动开源了自己的3D打印技术,之前就曾报道过美国一所大学就开源了自家的Franklin软件。虽然这样做在深层次上有利于其在未来3D打印标准的制定中占据优势,但是这些看上去十分慷慨的做法也在客观上促进了3D打印技术的普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