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副总裁对外透露 将裁减夏普员工7000名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英   2016-06-23/14:00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23日消息,“鸿夏恋”终于要拉下帷幕了,根据外媒最新消息鸿海将最快在本月内出资3888亿日元(约合245亿元)收购夏普66%的股权。同时即将出任夏普社长的鸿海副总裁戴正吴向外界透露,重组后的夏普将裁掉约7000名员工,并引进基于评估主义的新人事制度。

    20160623090313591

    7000名员工占夏普集团全体员工的15%以上,其中预计在日本裁员2000人左右,还会对业绩不佳的部门进行裁减或撤除,裁员规模如此之大更是鸿海表明了将要重整夏普的决心。另外,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还强调,通过新的人事制度,主要在高层负责人方面无法胜任就走人,该走的就不留他还表示,如果重组顺利,短则三年常则六年,日本人就会重返管理层。

    夏普亏损严重是业内众所周知的事情,2014财年就亏损超过2000亿日元,已经难以支撑。被其他公司并购可是说是早晚的事情,最终在今年4月份与鸿海签订了收购协议。郭台铭似乎对并购后如何使夏普摆脱现有局面胸有成竹,不然也不会在公众面前接二连三的夸下海口:在2-4年之内让夏普实现盈利、在3-6年内让日本人重返管理层。

    接下来鸿海对并购后的夏普除了裁员和精简部门之外,还有什么举措,我们无处知晓。但是郭台铭派出可以称之为自己左膀右臂的鸿海副总裁戴正吴出任夏普社长,足以看出对夏普业务的重视。重组之后的夏普将会如何发展,我们后续将会跟进报道,感兴趣的朋友请持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