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看似简单的洗衣功能,背后却有一个“福尔摩斯团队”

  • 来源: 三星智造家   2016-06-27/10:51
  • 创新,是企业的生存法则,但是创新并不容易,特别是家电产品中的创新,看似一个简单功能的背后却异常艰辛——因为每一个改变都可能会对数百万人造成影响。因此家电产品中的创新必须实用,并且还要保证安全。

    在三星电子研发机构中,有一个“神秘组织”——Human Oriented Leading Material Experts(简写为HOLME,和福尔摩斯Holmes相近),他们负责对家电产品中的创新功能做各种实验评估,以确保实用又安全,他们被亲切的称为“福尔摩斯团队”。是的,就像福尔摩斯一样,找到常人无法看出的important point。

    三星“福尔摩斯团队”由15名成员组成,他们只专注于研究消费者和家电产品之间的适应关系,发现并创造出最符合消费者使用需求、最大化用户体验的功能创新。

    在三星家电今年的旗舰产品蝶窗·蓝水晶系列滚筒洗衣机中,“福尔摩斯团队”就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星蝶窗·蓝水晶系列运用开创新的“蝶窗”设计,让洗衣机开始运作后还可以通过蝶窗添加衣物,解决了滚筒洗衣机的长久弊端。

    在原本三星洗衣机团队的设计思路中,解决添加衣物难题是通过主门实现,但“福尔摩斯团队”通过反复的实验评估,包括对超过1万名用户进行调查,发现把改变放在主门并不现实,这违背了大众消费者对于滚筒式洗衣机的固有习惯,而且在主门上做文章会带来很多实际困难。

    于是,三星“福尔摩斯团队”给出了另外一个思路,在主门上新增一个“蝶窗”来实现添加衣服功能,这个想法源于澳大利亚的袋鼠——袋鼠有一个“育儿袋”,打开可以放进袋鼠宝宝,关闭则几乎看不出来,不会影响正常活动。

    关于“蝶窗”的位置也很有讲究,现在的位置位于洗衣机的中上部,不高不低,正好是一个成年人腰部的位置。在这个位置设置“蝶窗”不会让人在添加衣物的时候频频弯腰,据人体工程学测试,可以减少消费者70%的腰部压力和40%的脊椎用力。

    实用之外,安全也是三星“福尔摩斯团队”需要着重考虑的方面。作为广泛使用的家用电器,洗衣机必须考虑儿童的安全,三星蝶窗·蓝水晶系列洗衣机的门经过特殊设计,开门力道恰到好处,成年人可以轻易的打开,但儿童却不行。

    还有“蝶窗”的形状,三星“福尔摩斯团队”尝试过数以百计的形状设计,从圆形、方形到三角形甚至直角扇形,最后选定了扇状的漏斗形。这是因为“蝶窗”需要确保衣物可以正常通过,但是婴幼儿、宠物等不能通过,而且扇状漏斗形还适合衣物的抛掷——即便你扔的不够准,还是能够顺利落下。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对三星家电有了全新的认识?通常消费者只会看到成品并陶醉于新功能,但完善的用户体验背后是三星研发团队不知倦怠的工作、反复研究和测算。有一句话说“上帝在细节之中”,你看到的简单,背后一定有着无数的不简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