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又陷“抄袭门”?雷军称只想做科技圈无印良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冯娜   2016-06-28/15:03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28日消息,据报道,在近日举办的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小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雷军表示,未来几年,小米还是会按一以贯之的风格和情怀来做产品,而且要做科技界的无印良品(MUJI)。

    据了解,无印良品(MUJI)始创于日本,它代表着一种哲学,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其不仅是吸引着各种小清新的百货公司,也受到大多数年轻男女的喜爱。雷军称,本质上小米一直想要做科技业的无印良品,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乐趣,用便宜的价钱买到最优质的产品。

    3793b2630f966d6_png_600x600

    但是,对于小米要做科技业无印良品的举动,网友大都议论纷纷。有网友称,“这简直是无印良品被黑的最惨的一次”,“就怕无印良品没做成,反而做成凡客诚品了”,更有网友戏称“简直在开玩笑,你听过无印良品讲过性价比吗?小米最多也就是科技圈的名创优品罢了”。

    此外,还有网友表示,小米只知道抄袭其他知名品牌的设计,根本就是在做“无良印品”。这是因为在今年3月,小米曾发布了全新的生态链品牌米家(mijia)与第一款智能电饭煲产品。但之后却引来了不少网友的质疑和吐槽,称米家无论从品牌还是电饭煲产品均有抄袭无印良品的嫌疑。有网友表示,它长的太像无印良品的一款电饭煲了。

    initpintu_副本4

    对此,小米官方曾晒出了两个电饭煲的图片,经过对比,小米称“它们根本就不像,只是拍摄角度不同而已”。但又有网友称,mijia名字跟MUJI太像,是抄袭。雷军对此在微博上表示,米家源于“小米智能家庭”,拼音是mijia,和无印良品的几个字母相同纯属巧合。

    雷军认为,“如果店里只有一种产品,其实客流量会很小。小米在六年前就在想店里要有四五十种商品,全是发烧友喜欢的很精致的消费电子。基于这样的理念,我们做了小米网,今年开始做小米之家。我们甚至有一个月,每平米的销售额超过苹果。所以小米在零售业的探索,极有可能只需要百分之五或百分之六的成本,就可以打通所有零售环节。”他表示,小米自始至终都是在用心做用户喜欢的产品,不存在抄袭一说。此外,未来几年,小米要做科技业无印良品的初衷不会改变,并会越做越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