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韩国为无人机爱好者开设公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方鹏鹏   2016-06-29/17:35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29日消息,无人机迅速发展,数量的不断增多,导致了不少的社会问题,但是作为一种新生事物和流行趋势就那么被一棒子打死——全面禁止显然是不符合现实的。就像人们平时用来形容治理文化的“在疏不在堵”一样无人机有时候也需要及时梳理。近日,韩国政府宣布为无人机爱好者设立无人机公园,或许会给人们一些启示。

    a

    这一决定公布于本月26日。韩国政府决定将首都首尔的一家公园改为Hangang无人机公园,正式提供给那些无人机爱好者使用。想要在这座公园里飞行无人机的爱好者都可以在通过网上申请之后,携带着无人机在公园里过上三小时的瘾了。

    同时,该公园对入园飞行无人机也有一些要求,首先时间必须在每天的早上8点到下午4点之间,其次入园者需要在韩国航空模型协会接受培训掌握了一定的飞行技能,另外在园区中飞行的无人机也有一些特殊要求比如重量要少于12公斤,飞行高度不得高于150米等等。

    目前,大多数的国家对待无人机首先都是通过立法来进行管制,采取无人机实名登记,要求驾驶员必须通过相关的考试,利用这些来限制无人机黑飞等问题,但是像韩国这样在立法的基础上进一步,成立专门的无人机公园的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种做法为无人机和无人机爱好者开辟出了一片自由的空间,值得学习和效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