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3D打印工研院在长沙成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卫苗   2016-06-30/11:28
  • 3D打印是采用数字技术材料打印机来实现的,是一种通过逐层打印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应用广泛。“3D”打印的发展空间和应用空间很大,值得去探索,但这方面的人才太少,会导致发展缓慢。、

    6月29日,长沙增材制造(3D打印)工业技术研究院在长沙揭牌成立,这不仅是湖南省首家3D打印技术研究院,也是国内首家。

    2

    该院院长、华曙高科董事长许小曙博士,曾辞去美国一家3D打印设备生产公司技术总监的职位,回家湖南创业,开创了华曙高科。2012年底,华曙高科研发了第一台尼龙3D打印机,成为世界第三家高端3D打印设备生产商。

    许小曙博士表示:“工研院将以优势产业要素整合为特征,聚集3D打印产业链上中下游要素于一体,不断面向汽车、航空航天、医疗卫生等主要应用领域,提升关键零部件、装备、材料、软件和工艺等关键技术水平,加快推进3D打印产业化进程。”

    据了解,中南大学、美国加州大学等国内外高校都与该研究院开展合作,重点关注3D打印设备及材料开发、应用技术开发、关键核心零部件研发三个方向。

    工研院将按照“企业为主、项目机制、政府扶持、行业共享、持续发展”的模式组建,参照现代企业经营管理制度进行市场化运作。孵化培育若干创新型企业,带动形成产业集群。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