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携手红杉等斥巨资打造VR风投联盟意欲何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冯娜   2016-06-30/18:32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30日消息,据报道,HTC近日在2016上海世界移动大会(MWC Shanghai)上宣布,将与红杉资本、经纬创投等28家风险投资公司成立虚拟现实风投联盟(Virtual Reality Venture Capital Alliance,简称VRVCA)。据说,未来将会投入上百亿美金,专注投资VR虚拟现实行业,推动HTC在VR虚拟现实行业里的整体发展。

    据了解,今年4月,HTC发起成立了亚太虚拟现实产业联盟(Asia Pacific Virtual Reality Alliance,简称APVRA)。事实上,HTC董事长王雪红在当时就宣布,将推行Vive X加速器计划,将投入总值超1亿美元的基金支持,用以扶持VR内容和技术团队,打造VR生态圈。

    1467250022616

    HTC VR中国总经理汪丛青称,Vive X加速器计划首批参与的创业团队报名已于5月底结束,HTC也收到了来自亚洲、欧洲、北美及南美等30多个国家超过1200个VR创业团队的申请,其中超过半数的报名者来自中国,涵盖了从硬件到软件,从内容到技术等多方面的VR创意。7月初,入选加速器的团队将入驻北京,台北与旧金山的办公地点。

    事实上,HTC之所以与红杉资本等28家风投公司成立虚拟现实风投联盟,大抵是因为HTC已将旗下Vive业务分离出来并成立全资子公司,并且HTC Vive现在发展势头良好,而VR也是目前科技圈的大势所趋。因此,在VR上面下赌注对于HTC来说,其盈利空间是非常大的。此外,风投联盟可以说是对VR项目的有力保障,一旦出现不可预知的风险,可以将损失降到最低。因此,这也是HTC的明智之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