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已完成对东芝家电的收购 获得80.1%的股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英   2016-07-01/11:55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1日消息,传的沸沸扬扬的美的收购库卡还未完成,这边已经美的已经对外宣布,最终以514亿日元(折合人民币33.3亿元)收购了东芝白电业务的80.1%的股权。同时,美的将获得40年的东芝品牌全球授权和5000多项与白色家电相关的专利。

    201603171710318864

    据悉,美的已经将全部的价款向东芝及先关主体支付完毕,并且最终协议中达成交易的所有前提条件均已满足,所有的监管审批也已通过,包括日本反垄断监管机构Japan Fair Trade Commission的审批,以及中国国家发改委的备案。

    美的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表示,“美的期待利用双方在资源与优势上的互补性来全面实现潜在的合作机遇。美的对东芝的品牌、技术、市场营销和人员的持续投资充满信心,我们对产品质量的坚定承诺将使我们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客户,并且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企业并购合资大多是各取所需,强强联手,相信和东芝联手的美的会在家电方面有更出色的成绩。但是东芝的家电业务在今年5月份公布的2015/16财年业绩显示亏损150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0亿元),不知道美的接下来将会如何战略布局东芝家电业务的发展,如何改变亏损的局面。

    根据业内人士分析,日本家电企业的没落并不是产品和技术的没落,而是管理模式过于僵化,适应市场能力下降的结果。日本家电企业在技术上相较于中国还是占有很大的优势,所以美的收购东芝可能会采用日本技术+中国式管理的模式。此外,纵观中国家电市场,海尔收购GE家电,美的收购东芝的白电业务,海尔和美的白电双雄的格局已经基本形成,正在转型的两大家电企业下一步将会如何走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