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逛淘宝购物是怎样的一种体验?网友称画面超带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冯娜   2016-07-01/17:57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1日消息,近日,在杭州启动的淘宝“造物节”上,阿里移动平台资深总监庄卓然在会上宣布阿里VR实验室(GM Lab)正式启用。启动仪式现场,庄卓然使用HTC vive做了虚拟现实淘宝店的Demo演示,网友大呼“用VR逛淘宝,那画面超带感!”

    image001

    据了解,在虚拟现实淘宝店的Demo演示里,淘宝的虚拟店装修精美,机器人店小二会帮用户做引导介绍,根据消费者的不同问题,帮助其完成购物过程。同时,体验者可以在商场里逛街,挑选喜欢的商品,点击查看详情,眼前立刻出现超模T台秀展示穿戴搭配,还能直接选择商品样式、颜色等。值得一提的是,你可以直接将商品放入购物车购买并支付。

    image003

    不过,要注意的是,虚拟店里的机器人店小二“小雨”是真实的人在扮演做导购服务。就是说,体验者与店家都进入虚拟现实世界里进行交流,Demo里的机器人与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无关。

    image008

    淘宝官方表示,如今消费从现实走向虚拟,又在虚拟里与现实接轨,将体验转化为实物所得。因此,未来支付功能将与人眼识别、生物识别等技术结合,实现真正的体验支付。但具体何时实现,淘宝表示暂不确定。

    Firefox-vr_副本5_副本

    关于店家商品内容,庄卓然表示未来虚拟现实商品的商品上架,即虚拟现实内容制作,将由商家自己完成,淘宝会提供工具帮助其完成虚拟店的建造。他说,现今虚拟现实内容制作最低几百块就可完成,但淘宝网里成千上亿的商品如果皆虚拟化,这将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此外,他认为,“现在谈VR颠覆淘宝现有的消费模式为时尚早,目前展示的Demo是我们对未来的一个消费愿景,我们不设定目标说什么时候要超越谁,我们只是拥抱未来。”

    据悉,7月22日到24日,淘宝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展“造物节”相关体验和沙龙交流,具体有阿里巴巴Buy+虚拟现实体验、全球主流VR产品和科技创客作品展示等内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