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国安入股NestVR 或将涉足VR直播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英   2016-07-04/11:21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4日消息,VR的火热程度已经蔓延到了体育行业,前不久有消息传出里约奥运会将会进行VR转播,近日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出资2000万美元,通过下属子公司认购VR直播公司NestVR 2.27%的股权,这也就意味着中信国安将涉足VR直播领域,其旗下的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未来很有可能会尝试VR直播

    f8df886a360cb43

    据了解,NestVR是一家成立于2009年的科技公司,主要从事拍摄和直播现场或按需制作的虚拟现实体验内容。其中这些内容包括摇滚演唱会、体育赛事、时装秀以及所有能让观众欣赏如显示生活版体验的高质量视频广播。另外在2015年初NestVR宣布完成了首个相对高质量的虚拟现实节目直播,在15年夏天又跟Relevent Sports合作在虚拟现实中现场直播了国际冠军杯(ICC)足球比赛,此后又跟NFL合作拍摄了三场足球赛。

    此外,NestVR在今年初与福克斯体育签署协议,拿下了5年体育直播权。而此次合约的签署更是让NestVR成为了虚拟现实直播领域的最大玩家。中信国安认购了其2.27%的股份,应该也是看重了它在体育赛事上虚拟现实直播的成绩。此次合作中信国安一方面看中了,NestVR公司的发展前景以及未来的财务收益,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增强公司的技术储备和项目储备能力。

    体育赛事本来就是一个很有前景的行业,而直播也是目前发展的比较好的行业,VR直播相比于VR游戏来说简单的多,VR游戏还要考虑内容、硬件、平台、用户习惯等因素,但VR直播只需要在已有的内容的基础上加入VR技术就可以。而且平台也只要在现有的成熟的视频网站上添加就可以,并且在用户接受度方面也远高于游戏。对于用户来说,也更具有吸引力和临场感。所以VR直播体育赛事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