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就此拿下VR大战?HTC Vive销量将近十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冯娜   2016-07-05/16:36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5日消息,众所周知,如今VR大热的程度在2016年可谓是迎来了火爆式增长,随之而来的是导致了各种VR设备和VR头显在销量上的大增。当然,大多VR厂商对自家旗下的VR设备销量大都守口如瓶,但VR设备Oculus Rift以及HTC Vive的具体销量应该算得上VR虚拟现实行业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QQ截图20160705162204

    据RoadtoVR最新报道,当下HTC Vive的普及量接近10万套。据了解,HTC Vive 于今年 4 月 5 日正式上市发售,至今正好有三个月的时间。HTC Vive 可以说是 Steam 平台的旗舰级 VR 头显,而 Valve 公司又是其游戏的主要经销商。大概在5月份的时候,UPloadVR根据Steam数据分析说HTC Vive普及量已经约5万套左右。

    RoadtoVR报道还称,Steam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HTC Vive头显的销售量就快达到10万套了。Steam是Valve旗下的游戏内容分发平台,其可以为HTC Vive提供技术和内容支持。

    微信截图_20160705162238

    据称,RoadtoVR报道的这个数据主要来自SteamSpy网站,这个网站会收集Steam用户的数据。虽然SteamSpy不会追踪到底会有多少台HTC Vive头显在连接Steam,但是它会通过追踪三款捆绑销售的VR虚拟现实游戏的购买量,这三款VR游戏分别是:《Tilt Brush》、《Fantastic Contraption》和《Job Simulator》。因此,可以通过大概了解到底有多少用户拥有这些游戏,从而估计HTC Vive头显的普及量。

    据SteamSpy数据显示,《Tilt Brush》是Vive捆绑游戏中最受欢迎的一款游戏,一共卖出了 94,911份,假设每一份游戏代表着一个Vive用户的话,那么头显销售量最高可能为103,124,最少也有 86,698。再假如销售数据为10万的话,售价为799美元的HTC Vive已经产生了8900万美元的销售额。

    此外,SteamSpy计算了拥有虚拟现实捆绑游戏的Steam账号,这其中包括了Vive开发者套件的用户(Vive Pre和Vive DK1),Vive开发者套件是永远不会用于销售的。这个群体数量大概为数千左右。所以,通过SteamSpy的数据,仍然是可以大致了解到HTC Vive的销售数据的。

    总体来说,目前的VR 市场表现强势,其未来注定还将有更加广阔的前景。不过,现有的 VR 头显仍存在着大量难以克服的问题,接下来的 VR 产业会变得怎么样,还是一个相当让人感兴趣的话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