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一AR专利通过 进军AR/VR野心已显露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英   2016-07-08/11:24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8日消息,如火如荼的VR/AR之战已经打响,科技巨头苹果迟迟不出手,让外界有点摸不着头脑,但是苹果近日又通过了一项AR/VR专利,其在VR/AR领域的司马昭之心已经显露。

    577d99ddc617c

    据悉,苹果这次获得的专利是一款透明的、高视场现实的AR设备。在专利文件中是这样描述的:电脑程序产品存储于永久性机器可读媒体,将源图像投射在拥有可操作用于将可视图像投射在显示器上,以及放射靠近显示器边缘的一种或多种颜色的边缘光觉元件的头显设备中,该电脑程序产品包含可为处理器生成的以下指令:接收代表源图像的数据;根据至少部分源图像数据生成一组边缘调节信号,以控制边缘光觉元件;展示显示器上的图像;并使用边缘调节信号控制边缘光觉元件所发出的颜色。

    这项专利被很多业内人士认为苹果将继续开发沉浸式显示设备。由此我们也不难看出苹果并不是不发展VR/AR,只是采用的战略方法不一样。苹果从2010年开始不断收购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相关技术相关的企业,其中最能暴露苹果在VR/AR领域野心的就是收购了德国增强现实技术公司Metaio以及171项专利。之后,苹果又接二连三被曝出获得多项专利。通过收购公司、招聘大将以及数不胜数的相关专利,我们可以看出苹果并非没有在VR/AR领域发力,只是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时机而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