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公司和微软合作 将用HoloLens培训飞行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英   2016-07-12/15:43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12日消息,众所周知,培养一个合格的飞行员是非常不容易的,首先飞行员的身体和心理素质都要过硬,其次培训环节也非常重要,而在培训中飞行员实际操作的机会和时间又是很难得的,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日本航空公司宣布和微软合作,把HoloLens增强现实解决方案融合到飞行员的培训中,打造更逼真更有效的培训方案。

    26a5676423d4969

    据悉,微软HoloLens是由Windows 10系统驱动的首款完全不受限制的全息电脑,既可以实现现实世界整合3D全息内容,又允许用户将数字内容和现实生活联系。最重要的是HoloLens是一个独立完整的个体,没有线缆的牵绊,更不需要与手机或者PC相连。相信这也是日本航空公司决定采用HoloLens作为培训飞行员设备的主要原因。

    另外,微软新闻中心的Suzanne Choney表示:“目前,飞行学员主要通过显示图片的大屏幕和各种座舱仪表和开关来进行培训学习。不过使用HoloLens之后,他们能够在眼前获得充满细节的全息影像,能够显示已经操作的座舱设备和开关,并可通过HoloLens提供真实的视觉和语音向导。”

    将增强现实应用到航空领域目前尚属首例,但其实在军事领域增强现实同样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相信通过HoloLens的广泛应用以及最近备受游戏玩家追捧的增强现实《口袋妖怪Go》,增强现实技术必会像虚拟现实一样迎来一个快速增长和发展的时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