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的节奏?西门子也加入VR创业大军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英   2016-07-14/14:17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14日消息,虚拟现实的大规模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公司和初创企业加入生产制造VR设备的大潮,近日,成立于1847年的老工业品牌西门子宣布将会在硅谷部署加速器计划,直指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初创公司。

    227e0e5b0c27645_w715_h475

    众所周知,作为德国工业巨头的西门子业务涉及石油、天然气、电力、制造业和健康医疗等。但是突然宣布要进入VR领域,不免让人心生疑问:难道西门子的业绩也出现下滑,正在寻求转型?但是西门子2016年1月26日公布的财务报表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西门子新订单额增长27%至228亿欧元,总体是一个上涨的趋势,不至于依靠VR转型。

    关于西门子突然转向虚拟现实业务,西门子数字化制造专家穆赫辛·热在亚特(Mohsen Rezayat)表示:以前新技术出现时,我们需要说服消费者来做个尝试,现在他们却主动地向我们走来。同时,西门子并不是最近才发现虚拟现实在行业中的潜力,这家跨国公司的业务范围涵括了石油、天然气、电力、制造业和医疗保健,他们为商业客户开发虚拟现实服务已达15年之久。

    另外,西门子转入虚拟现实行业并不打算自己研发产品,而是寻找那些可实现数字化制造和产品相关的VR/AR初创公司,通过加速器计划为创业公司提供帮助,而这些VR技术最后也将应用在西门子的产品上。西门子也会免费为创业者提供一个名为“Siemens PLM Program”的软件服务,用来帮助创业者加快新产品的研发过程,以及为产品进入市场做准备工作,不过该软件服务有效期仅为一年。

    西门子进入虚拟现实行业已经是势在必行的事情,而作为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将做的VR产品势必也是与工业相关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