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镜再获新生!波音公司用其制造飞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英   2016-07-15/16:44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15日消息,被消费者抛弃的谷歌眼镜,近日不仅得到了医学领域的认可,还在航空领域开辟了一片天空。根据外媒报道,波音公司研究与技术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利用谷歌眼镜制造出了飞机的电子线束。

    55b9cf8d57d6aa9

    其实,波音启用谷歌眼镜也是有原因的,客机作为一个非常复杂的产品,其内部线束错综复杂,技术人员需要一边观看笔记本电脑上的PDF组装说明,一边手动暗转,这个过程很容易出现错误。

    而换了谷歌眼镜眼镜之后,工人们就不用拿着电脑在机舱中到处跑了,谷歌眼镜的屏幕可以直接投射出各部分的组装方式。波音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用上谷歌眼镜之后,工人组装线束的时间缩短了25%,错误率下降了大概50%。

    659d95fdaa0e34e

    波音公司使用AR眼镜来工作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95年,不过那个时候因为受到电池、网络、以及头戴式设备的大小等因素限制,并没有普及这一做法。虽然现在使用了谷歌眼镜,但也只是小规模的使用,并没有成为波音工人的标配。

    据了解,智能眼镜软件开发商APX Labs的Skylight团队正在帮助波音开发了一款更高质量的智能眼镜应用,这款应用允许波音技术人员通过扫描一个二维码来启动无线线束软件,随后扫描另一个二维码来加载汇编指令。同时,这款应用也支持谷歌眼镜的语音指令。另外,该公司还想自行打造类似的AR眼镜并将其推向国际空间站。

    此外,谷歌方面并没有放弃谷歌眼镜这个项目,第二代产品也在研发中。据悉,谷歌眼镜二代将搭载更大的屏幕,在处理器和续航上都有提升,还支持5G WiFi技术,将专供企业级领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