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无人机Aquila首航,Facebook欲提供网络信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7-22/14:04
  • 尽管世界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很多活动都可以通过网络完成,但并不是所有地区的人都能享受网络的便利。全球只有不到一半的地方可以连接互联网,六成人口总计40亿人没有网络。由于技术挑战以及造价高等条件的限制,偏远地区网络覆盖率很低,这也是Facebook和谷歌等互联网巨头希望解决的问题。

    a11

    Facebook今日宣布其网络投送无人机Aquila已经在6月28日成功首航,首航地点选在亚利桑那州的一个军用机场,Facebook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也亲自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而在此之前谷歌推出的气球网络项目Project Loon已经在斯里兰卡落户, Facebook也不甘落后,此次无人机的成功首航宣告着Facebook的无人机网络项目迈入新阶段。

    a44

    无人机Aquila由太阳能电池板获得动力,为了达到长期飞行的要求,这种无人机采用碳纤维制造,重量轻。飞机可以利用激光技术,为地面提供服务,网络覆盖半径为96公里。为了覆盖更广泛的面积,Facebook可能会推出大量的无人机机队,一架飞机将在空中一次停留将近九十天。理论上,这种无人机一次可以飞行3个多月,速度达到每小时120公里,飞行高度为18000米到27000米的平流层,开启巡航模式时,耗电量仅为5000瓦,功耗仅相当于一台微波炉。

    a33

    此次测试中飞机的飞行海拔高度为655米,共飞行了96分钟,飞行时间超过了Facebook此前预期的三倍。但要想真正让这款胡亮网无人机投入使用,Facebook表示还有很多研发工作要做。为了达到一次飞行几个月的要求,飞机还需要进一步“减重”。此外,地面需要建设天线才能使用Facebook推送的网络,这意味着项目的进行必须得到当地政府的批准,如果当地不愿意设置天线,依然无法接入互联网。

    随着科技的发展,地处偏远对网络的影响将会越来越小,传统网络设备无法抵达的地区,将会有新的技术填补这一地区的网络空缺。Facebook的无人机网络项目和谷歌的气球项目提供的新技术将使互联网服务延伸到地球上的每个角落,但真正实现全球推行还有待时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