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三星VR业务副总裁招致麾下 欲大力发展VR内容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7-22 17:35:17
    • 正文
       

    驱动中国2016年7月22日消息,根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谷歌正在公司内部组建一支开发基于智能手机的虚拟现实平台Daydream的团队,据悉最新加入谷歌这一团队的是三星前Milk VR业务(现在是Samsung VR)内部战略副总裁马特·阿普菲尔。

    56e583fa4823ede.jpg_600x600

    据了解,马特·阿普菲尔跳槽到谷歌之前曾经在三星任职两年,主要负责三星VR视频平台上给Gear VR和Oculus设备提供内容。今年三月份从三星离职,目前被谷歌招致麾下为公司下一代移动VR生态系统Daydream平台在制作内容。不过,马特·阿普菲尔在谷歌这边的具体职务还没有对外公布,同时他的领英页面也仅写着“Daydream VR,内容相关”几个字。由此可以看出,谷歌未来会在VR内容方面有大动作。

    我们再反观谷歌今年的I/O开发者大会,大会上最吸睛的莫过于Daydream的发布,谷歌希望借此平台在安卓智能手机中深度整合VR功能,让VR成为平民化的科技产品。此前还公布了多家支持该平台的智能手机厂商名单,其中就包括三星,不知道原三星VR业务副总裁再见老东家会不会尴尬。

    言归正传,谷歌为发展该平台组建团队,足以看出对这块业务的重视,也可以看出谷歌发展VR的宏图愿景主要在移动VR领域。之前发布的谷歌Cardboard也没有要与HTC Vive和Oculus竞争的意思。不过,目前还不知道哪个品牌的手机会支持Daydream平台。虽然最近有传闻称,三星最新的智能手机很有可能于下月发布,其配置能够支持Daydream平台,但毕竟是传闻。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