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见识了!空调也改用天然气了 竟还能提供能源?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6-07-25/16:22
  • 驱动中国 2016年7月25日消息,近日,各地连续高温,空调就如同香饽饽一样备受青睐。然而,令人忧虑的是,空调每每在带来凉爽的同时,也带来了令人头疼的高额电费。尤其是对于租房客来说,每个月电费多出好几倍,着实让人心疼不已。那么能不能发明一种更加节能,甚至不用电的空调呢,自此夏天就只剩下享受而没有忧虑了。

    24

    你还别说,还真有这样的产品,美国弗罗里达的一家初创公司,研发了一个名叫 BeCool 的空调系统。该系统最大的亮点是不仅能利用天然气作为能源,还能够发电,为燃料电池充电。也就是说,未来空调设备不再仅仅是节能了,还能给其他耗电设备提供能源呢。

    21

    据悉,该系统采用的是创新的蒸发冷却和余热利用技术,同时为了摆脱环境气候的限制,还使用了干燥剂,待除去空气中的水分后,再对空气进行冷却。另一方面,系统中燃料电池产生的能量又能帮助排出干燥剂中的水分,达到循环利用的目的,而剩余的能量则被输送进建筑物的供电系统中,用来为各种耗电设备提供能源。

    22

    不过,该空调系统虽好,目前却只适用于商用。BeCool 公司表示,他们打算在不久的将来替代大型空调设备,并将于2017年开始实地测试,预计2018年能进入市场。

    众所周知,空调设备向来都是公认的高耗能电器,如果BeCool空调系统真的能替代大型空调设备,那么节省的能源将不可估量。另外,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如果将来该系统也能代替家用空调设备,那将是多么大的福利呀!只不过,这一天可能要等很久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