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Facebook或在5到10年内推出AR版Rift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07-25/16:47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25日消息,VR在市场中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但AR这边稍显冷淡。近日,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AR目前的发展远落后于VR,未来将加大对AR的研究。他更表示,旗下的Oculus或在5到10年内推出AR版Rift。

    020ef5f43995d68.jpg_600x600

    2014年7月Facebook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Oculus,这一举动被视为在VR方面提前进行布局,而Oculus的在市场上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扎克伯格认为,目前VR打造起来更加容易,也更容易普及。但要将AR完全的消费者化,其速度要比VR现在更慢。

    按理来说AR的实用性比VR更强,但是AR却是在《口袋妖怪Go》风靡全球之后才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许多企业也是在这个时候才开始考虑AR的开发和部署。在这样的环境下,AR自然也会像VR一样迎来一个爆发年,但是扎克伯格却对AR的未来有点悲观,他认为AR技术要达到像VR这样设备头显化,生态初步形成且被人们广泛看好并接受的程度还需要5年或10年的时间。这也是他说将在5年到10年内推出AR版Rift的原因。

    不过,AR未来的形态并不一定非的是头显呀,目前在AR领域的产品有谷歌Glass和微软HoloLens,它们都是更加小巧便于佩戴的眼镜,也更方便用户使用,虽然目前这两款产品并没有被诸多消费者广泛使用,但是它们在专业领域得到了有效的应用,谷歌Glass在医疗领域得到了认可,微软HoloLens则是在军事训练领域得到应用。所以在笔者看来AR的未来不一定非的是消费者领域,更多的应用应该是在企业级或者专业领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