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也可以造福世界:3D无人机扫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卫苗   2016-07-25/17:26
  • 继3D打印在美国空军的应用之后,近日,阿富汗设计师兼企业家Massoud Hassani领导的设计团队开发出一款名为Mine Kafon Drone(MKD)的3D打印扫雷无人机。

    2

    目前,全世界各地都有因战争或其他原因残留的地雷,总数达到约1亿枚,而这些潜在的威胁对人们造成的伤害也是无可估量的,每年由于这些地雷死伤的人成千上万。Massoud Hassani的团队说,这项技术可能会在不到十年的时间将那些知名的地雷清理出去。

    MKD是一种开源3D打印解决方案,能自主测绘、检测和引爆地雷,也能更容易、更便宜、更安全的清除地雷。MKD的设计师认为这种方法比传统的扫雷技术快20倍,同时还便宜200倍。

    1

    MKD的造型很简单,有六个旋转器和三个附属装置。每个附属装置所起的作用也不相同。第一个附属装置专门用来对雷区进行绘图,第二个是一个金属探测器并做标记,第三个是一个机器人臂,是用来放置雷管、引爆地雷。

    然而,这并不是不存在争议的,地雷的伤害是有目共睹的,让无人机从事如此敏感的工作确有不妥,毕竟扫雷需要非常精准的定位。为此,MKD团队想使用外置天线来进行三角测量,用来提高它的精准度。

    3

    Hassani生长在阿富汗喀布尔北部,阿富汗是一个地雷遍布且深受其害的国家,而Hassani深知地雷对人的伤害有多大,因此,他希望能将这一3D技术带到世界各地有需要的任何地方。

    尽管面临的困难很多、面临的挑战很多,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如果MKD真的能做好、提高了精准度,那么他对整个世界人们的帮助是不可估量的,会拯救很多个生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