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IR组织在沪筹备成立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7-27/10:54
  • 7月26日下午,为迎接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混合现实(MR)等技术的革新、推动全球无限现实产业的应用与发展、促进产业的标准化、增进从业者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由全球移动游戏联盟(GMGC)、世界O2O组织(WOO)、全球大数据联盟(GBDC)发起,联合Unreal、COCOS、NVIDIA、三星、SONY、联想、华为、中兴、UCCVR、3Glasses、暴风魔镜、灵镜VR、大朋VR、Nibiru、uSens、乐视、网易、腾讯、新浪等中外领军企业共同倡议成立“World Infinite Reality Organization”(世界无限现实组织又称:世界IR组织简称:WIRO)在上海喜来登由由酒店隆重举行。

    世界IR组织是一个面向全球VR、AR、MR产业上下游合作的中立、第三方、非盈利合作交流平台。该平台聚集硬件、技术、服务、内容、运营、人才、媒体、资金等产业资源,为广大企业提供行业信息、合作商机、行业规范等专业化服务与支持。

    世界IR组织将以“合作共赢、互联互通、价值创新”为己任,秉承开放、包容、融合的理念,调动产业资源,打通产业上下游,构建一个信息共享、优势互补、互联互通的全新产业推动机构。

    世界IR组织将采取会员发展模式,通过会员网络平台将产业链的主要企业、人才、资金、技术等资源汇聚其中,通过各种会员活动、沙龙、论坛、会展、报告等形式为广大企业提供产业发展最新情报和行业合作商机。与产业上下游企业共同探索硬件方面、内容方面等如何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等议题。

    世界IR组织宗旨:开放共赢互助合作

    世界IR组织理事会第一次闭门会讨论并确认设立硬件工作组、内容工作组、工具工作组、投融资工作组、人才教育工作组,以及今后的工作方向等内容。会议确认王洁、吴灏、章立、金洋、贾涛、李晓波等几位专家加入世界IR组织秘书处,并为IR组织提供更多专业的支持。

    以下内容为本次闭门会议嘉宾精彩语录:

    3Glasses CEO王洁:希望世界IR组织(WIRO)能让更多企业在未来发展道路上少走弯路,积极正面引导,维护产业发展,多组织相关学习、交流活动。加强产业联动,增进企业之间的互动与合作。

    Epic Games中国总经理吴灏:相信无限现实(IR)将VR、AR、MR聚合后使我们生活品质更高,尤其是对实体经济将带来新的机遇,从线下体验馆到到主题公园等已经初露端倪,未来这个领域还将有很多机会。世界IR组织(WIRO)极具前瞻性,是产业聚合发展阶段的最好平台。

    Nibiru VP贾涛:中立第三方定位的世界IR组织(WIRO)将为广大VR、AR、MR等企业搭建一个互助合作的舞台,希望更多本地企业能借助该平台相互成长起来,推动产业的国际化、标准化发展。

    大朋VR CSO章立:VR、AR以及AI未来结合度会非常高,我们相信眼镜是重要的第三屏,它将人与现实、人与虚拟之间的交互等紧密联系在一起。世界IR组织(WIRO)的建立将推动产业的互动、学习与交流,也可以探索行业标准化的发展。

    腾讯VR OCEAN:现在VR产业“缺钱缺用户”,找内容很贵,尤其是国际大牌游戏或IP;缺用户中国没有这方面的核心用户,而且我们对核心用户的理解也不透彻,如何解决核心用户需求是我们大家共同面对的问题。还有就是如何降低拿游戏的成本也是很多VR公司面临的问题。希望WIRO能作为一个中立第三方的平台去界定这些产品和内容的价值,更好的帮助产业上下游之间企业共赢合作。

    NVIDIA中国区总裁助理兼企业传播总监金洋:处理器能力的提升将给整个行业带来更大机会,目前在这个领域中国和全球的技术一致,所以我们应该共同参与并分享这个市场。IR组织(WIRO)应该更多的肩负起帮助产业上下游企业少走弯路,顺势而为,多组织类似的交流和分享会,帮助广大企业共同成长和进步。

    灵境VR CEO张书宾:IR是我们儿子的儿子辈都能干的事业,这个高度是涵盖了VR、AR、MR等内容,世界IR组织(WIRO)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平台,希望建立行业自律、规范发展,与产业上下游企业达成共识。

    兰亭数字COO庄继顺:当下,硬件、软件、平台各自为阵,没有产生一个正向循环的发展,整个产业急需一个平台将大家链接起来,推动产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相信今年或明年这个行业可以有相关标准的出台,帮助产业健康、良性展。

    七维科技VP李晓波:希望企业之间的融合合作加强,不再各自为阵,有一个分享价值和趋势的平台,尤其是中立的行业标准是未来产业发展与壮大的基础,能加强企业之间的融合,同时促进产业的规模化发展。任何标准都是基于市场规模而建立的,所以只有这个市场规模大了,标准也就有了意义。IR组织能在这个阶段促进广大企业聚力发展,扩大市场规模,将有着极其重要的价值。

    COCOS联合创始人林顺:世界IR组织将各种资源聚集在一起,解决大家交流与合作的问题,非常有价值。虽然大家都说2014年是VR元年,但是由于VR的内容紧缺,VR游戏也因为VR设备的种种原因无法让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导致产业现状过热。但是国内VR、AR方面的学习、交流的确需要加强,产业上下游企业众多,少走弯路才是当务之急。希望IR组织能组织更多的活动,把产业上下游企业抱团起来,寻路并共赢合作。

    会议期间,理事会确定今年9月29日-10月1日将在中国(昆山)数字娱乐节期间举办世界IR组织盛大的成立仪式及全球性产业论坛等活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