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TV遇尴尬:资本热捧 市场却不景气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08-22/12:02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22日消息,暴风集团旗下的暴风TV已经在A轮融资中获得了宁波航程投资管理合伙企业2亿元投资,融资后公司估值20亿元,同时这意味着仅成立一年的暴风TV身价翻了4倍。可是在资本市场的火热并不代表被市场的认可,暴风TV目前正面临这样的尴尬。

    201507271251437967682484

    据悉,宁波航辰之所以投资暴风TV,主要是看好暴风集团“DT大娱乐战略”的市场前景,所谓所谓“全球DT大娱乐战略”指的是暴风集团于去年5月份发布的公司统筹战略,即“平台+内容+数据”,其中暴风超级电视作为平台之一,承担着获得家庭娱乐用户的责任。而暴风TV是暴风集团大战略的第一个战略级业务,也是该战略中的对外展示窗口平台。

    不过,暴风TV在市场上的发展空间并不乐观。暴风TV虽说也是互联网电视,但与同是互联网电视的其他品牌相比,似乎有明显的不足。众所周知,暴风TV依附的内容平台是暴风影音,而暴风影音是做播放器起家的,在影视资源上与爱奇艺、优酷、土豆、腾讯视频、搜狐视频、乐视网相比优势并不明显。

    8877364355543281085

    此外,在暴风TV的官网上,其公司愿景描述为成就家庭用户向往的“终端产品和互联网服务”品牌,其标榜的最大特点是实现了“2+3模型”模式:其中“2”是指互联网品牌和互联网的股权结构与资产;“3”则包括:一是供应链,二是物流和服务,三是体验店。但这些看似明确的目标却在专家们看来,暴风TV并没有实现真正的差异化,定位也不够清晰。按照市场规律来说,一般要说服消费者购买某款产品,产品就得有一个标签,比如乐视电视的标签是低价,内容资源强大,小米电视则是走互联网品牌中的高端路线,做曲面电视、超薄电视等,而暴风TV始终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或很独特的定位。

    虽然暴风TV在内容和定位上没有优势,但在人脉和经验上却有着天然的优势,海尔日日顺为其提供渠道,奥飞动漫提供的内容都是较为优质的资源。但业内人士认为暴风TV并没有将这样的优势充分利用起来。若日后暴风TV能够在产品、渠道和推广上重点布局,想必可能会改变现有的尴尬局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