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与CIBN达成牌照合作?两年无牌经营终将结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冯娜   2016-08-23/11:16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23日消息,据报道,乐视网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互联网电视牌照合作问题获批,乐视网将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合作,原乐视网互联网电视平台上的所有用户将迁转至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互联网电视集成平台,而乐视网现有的互联网电视平台将同步关闭,包括互联网机顶盒和一体机,这将意味着乐视互联网电视终端的“裸奔”情况即将结束。

    QQ截图20160823110646_副本

    乐视网称,近期收到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抄送相关批复,批复主要内容为同意将乐视网互联网电视平台上的所有用户迁转至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互联网电视(CIBN互联网电视)集成平台。自此,乐视网将正式启动与CIBN互联网电视的长期合作,乐视网原互联网电视平台上的用户将继续获得由CIBN互联网电视提供的合法合规内容服务。

    据了解,曾在2014年,广电总局出台了一项政策,对互联网电视及电视盒子进行管控。政策规定,视频服务提供商至少与需要与获批的七家互联网电视牌照方中的一家合作,才能名正言顺提供服务。因此,该政策一颁布,乐视是受此政策影响较大的一家。

    2014年7月,乐视此前的牌照合作方iCNTV未来电视对外表示,由于乐视盒子和电视产品在播控和视频内容方面未严格遵守广电的管理要求,iCNTV未来电视已经终止了与乐视公司的牌照合作关系,但内容合作按照原合同继续执行。8月,广电总局再次就内容与牌照问题批评了乐视,并传出勒令所有牌照方不得与乐视网合作的新闻。

    不过,本次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达成牌照合作,乐视两年无牌经营的尴尬状态或将摆脱。事实上,乐视网此次与牌照方CIBN的合作终于尘埃落定,这将意味着乐视网此前“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商业模式或彻底瓦解,而乐视互联网电视业务自此也将变得合法合规,乐视盒子将恢复正常销售,超级电视销量未来或将不断提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