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快无人机研发 欲提高货物配送安全性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6-08-24/14:00
  • 据日媒报道,为了2018年在都市和平原以外及海岛等人口稀少地区实现小型无人机民间配送服务,日本政府计划开展官民合作,加快研发提高飞行安全性与可靠性的技术。

    a44

    报道称,日本政府希望以此打消居民对事故的不安,并推动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2017年度预算申请中将列入相关经费。

    据了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5年11月曾就无人机提出“力争3年内实现货物配送”的目标。政府将此定位为针对无法驾车的老年人等“购物难民”的应对措施,以及受灾时运送物资的主要手段。继人口稀少地区之后,政府还计划于2020年将这一项目拓展至都市地区。

    该计划的实施关键在于无人机专用起降地“无人机场”的实用化。就现今技术而言,无人机即使起飞,其实际降落地点也与目的地产生数米的误差,从安全上来说尚未达成万无一失。据称,若有无人机场便可进行无线引导,实现精确着陆。

    日本政府此前已成立了旨在进行相关研发的官民联络会,有意最快在明年2月开展实证实验。无人机自身机体性能方面也将加强提升,包括改善持续飞行时间、提高应对风雨的耐久性等。

    日本政府在今年2月至3月就无人机配送以全国的地方政府为对象实施了调查,结果显示对运用无人机的肯定意见仅占约18%。

    对此,日本国土交通省相关负责人分析称:“原因主要是安全方面的担忧。”对此政府考虑通过技术研发与实证实验宣传无人机的安全性,以谋求对积极使用的广泛理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