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一项新专利曝光 发力AR室内导航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6-08-25/15:35
  • 驱动中国 2016年8月25日消息,众所周知,苹果是一家十分注重专利的公司,据说苹果公司在美国申请的专利有几万件之多。不仅如此,苹果申请专利的步伐并没有停止,或者有放慢打算。

    近日苹果又有一项新专利曝光,这是一项关于室内导航服务,且精确度可达厘米级别的专利。据美国专利局官网公开的资料显示,苹果在当地时间周二获批了一项名为“基于视觉的惯性导航”(Visual-based inertial navigation)的专利申请。更重要的是,使用该技术的定位导航,不仅室内室外都能用,还无需使用GPS和蜂窝移动网络。

    3

    文件专利显示,苹果该项技术包括两项内容,一是能够测量数据与预处理的传感器模块,其中包括可以进行图像数据,以及惯性传感器测量的数据设备;二是具有传输功能,可借助处理器收集来自传感器的测量信息,并使用滑动窗口反向滤波器(SWF),通过使用预测编码映射物体相对于设备的方向,将计算负担最小化。

    1

    在实际使用环境下,SWF技术可以被应用于AR导航技术中,所以这应该就是苹果申请该项专利的根本目的吧!

    2

    我们都知道,在此之前,苹果早就已经收购了增强现实公司Flyby Media,该公司主要从事专业研究室内定位和导航、无人机自动导航、无人驾驶汽车以及头戴式显示系统追踪等技术。

    此外,苹果不仅曾与谷歌旗下3D建模项目Project Tango展开过合作,而且还正在不断扩建旗下VR、AR团队。有消息称,苹果目前已经有多达218名VR工作者,相比去年增长了18%,而且后期还会在资金上加大投入,预计可能会达到104亿美元。

    以上种种都可以看出,苹果对虚拟现实领域的重视程度,以后可能还会继续加大投入。其实,不止苹果,微软、谷歌、英特尔等科技巨头也都在布局虚拟现实领域,同时也在不断扩大旗下VR、AR团队,所以未来虚拟现实可能会成为下一个改变世界的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