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iPhone将取代公交卡,仅限日本地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08-26/17:11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26日消息,根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计划针对日本市场推出一项新功能,让用户通过智能手机就能付费乘坐地铁系统。这对于上下班依靠地铁的日本人民来说一定是一个好消息。

    61b9ca003eceedf_size38_w500_h333

    据了解,下一代的iPhone将整合一项名为FeliCa的技术,这项技术是索尼针对日本开发的移动“点击支付”标准,而FeliCa芯片则可以让日本的用户将公交卡信息保存在iPhone上面,直接用手机对着入口处的扫描仪轻击一下即可实现付费,不用在使用实体公交卡进行支付了。这项技术对于手机依赖症“患者”来说是很方便的,不过他使用的手机必须是iPhone。

    根据苹果在日本上一季度的总营收占比达到8%,运营利润率接近11%来看,苹果要将FeliCa芯片植入iPhone还是很有市场前景的。另外,FeliCa是日本第一大移动支付标准,采用这种标准的移动端达到190万个,足以见得FeliCa在日本的普及,同时这也省去了苹果的推广费用。

    此外,索尼表示FeliCa芯片可以在0.1秒内完成一笔交易,这除了与日本公交网络的普及相关更代表了FeliCa支付的便捷。综合以上讯息,苹果在新一代iPhone搭载FeliCa芯片,百利而无一害,但不知道苹果在这里提到的下一代iPhone是不是即将发布的iPhone7。

    同时,不知道苹果给自家的新产品搭载FeliCa芯片是不是也在间接的推广自家的支付系统Apple Pay。Apple Pay自从2014年10月在美国登陆之后,先后又在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香港、法国、新加坡、瑞士和英国等地上线,已经成为苹果旗下一项快速增长的服务业务。利用FeliCa芯片在日本推广Apple Pay及给日本人民乘坐地铁带来便利又实现盈利,真是一举两得的好计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