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太多引嫉妒?索尼申请了一项手部运动专利!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冯娜   2016-08-26/17:20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26日消息,众所周知,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索尼的PSVR就要正式发售了,而索尼现在正忙着申请跟VR相关的专利。据相关媒体报道,索尼最新公布的专利是跟“用于追踪指尖和关节的磁性追踪系统,可捕捉手部/手指的姿势”有关,而索尼此前也申请过类似技术的专利。

    QQ截图20160826171209

    据了解,索尼此次申请的专利描述上表示,这是一个具有多个发射器和传感器的手套接口。据说,这个传感器(404a-e)位于手套指尖部位,用于“生成表示距离/接近度的数据”,并能够将数据发送到位于手腕的发射器 (422a-c)。据相关研发人员表示,这份申请将手腕部分描述为“戴上手套时环绕用户手腕的手环”。

    该研发人员还称,“这个发射器被定义为电磁铁,而传感器被定义为磁性传感器,比方说霍尔传感器。”霍尔传感器是一种用于检测磁场的磁性传感器。另外,在另一个实施案例中,索尼的专利申请称这个手套系统中的发射器是被定义为超声波发射器,而接近传感器被定义为可检测超声波的传声器。

    据悉,该专利的一旦申请成功,将意味着这个手套会包含一个驱动并操作传感器和发射器的控制器,而且还会与游戏主机进行通信,且这个控制器用于控制位于时间多元分隔的阵列中的发射器启动和接近传感器的读数,听起来就非常智能。

    其实,不知道是否因为苹果近期曝光的新专利太多,索尼觉得也得去申请了?当然,这不是真相。事实上,索尼发布的专利申请并不一定意味着会推出市场。但在涉及到VR时,就足以表明索尼的研发经费都用在了什么地方,且考虑到这些专利申请的时间和每份专利文件的具体应用,我们不难推测,索尼终将推出自己版本的可支持PSVR的“Power Glove”。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