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耗电太恐怖?学会这六招省电不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08-29/12:14
  •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智能家电产品走进了普通消费者的家庭,毫无疑问,随着智能家电的产品的加入,为用户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但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也呈现在了我们面前,就是耗电问题,尤其是像冰箱这个基本24小时都在工作的产品来说,耗电是非常厉害的,可以说是家里的耗电大户。

    23

    那么,如何让冰箱更节能 ,显然是不少用户非常关心的问题,毕竟常年累月下去,也能节约不少的开支。下面,笔者为大家推荐几个能够最大程度上节约耗电的小方法,看看自己有没有做到呢?

    第一、首先选择一个合适的摆放位置,冰箱不宜放在阳光能够照到的地方,不能放在温度较高的地方,同时冰箱周围也不要放置其他会产生热量的电器,否则会增加冰箱的耗电量。

    第二、储存食物要适量。适量是最合适的,这同样适用于冰箱储存食物,因为冰箱里的食物过少时,热容量会变小,冰箱开门会加速冷气释放,压缩机启动频繁,增大用电量。储存食品过满,则不利于冷空气循环,冰箱内容易结冰,会而增加压缩机运行时间,增加耗电量。

    第三、减少开门次数,缩短开门时间。这个方法相信大部分用户都知道的,冰箱开门会导致箱内温度上升,压缩机开始工作,所以尽量减少开关冰箱的次数和时长。

    第四、合理调节冰箱温度控制。根据实验测试,将冰箱冷冻室的温度调成-18℃,会比-22℃节省约30%的电量,所以,正常情况下,冷冻室的温度不宜调的过低。

    第五、定期清理结冰。长时间时候冰箱后,冰箱边缘会容易结冰,冰箱结霜后会导致冰箱的制冷能力下降,从而耗费更多的电量,因此要定期及时清理冰霜。

    第六、热食物凉冷后再放入冰箱。热食直接放入冰箱会让冰箱内温度升高,导致冰箱耗费更多的电量,因此在食物凉冷后再放入冰箱。

    以上没有做到的,赶快行动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