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p Motion推出新的互动引擎,可用手抓取虚拟物体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08-29/17:06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29日消息,众所周知VR能够给人带去沉浸式的体验,但是VR设备厂家为了给用户带去更好的体验在交互方式上也下了不少功夫。HTC不仅推出了手柄,还给其Vive搭载了房间追踪技术,但是这些高科技的加持并没有得到大部分人的认可。近日Leap Motion推出了一款全新的“互动引擎”(Interaction Engine),可方便用户抓取虚拟物体。

    b0453baa34a2fe1fcbff8da523f1dac6

    据悉,在启动互动引擎之后,用户可以轻而易举的抓住物体,虽然效果不够逼真,但却省去了反复尝试的麻烦,避免了尴尬。不过根据相关消息显示,这款应用并非是最后总的版本。Leap Motion公司目前允许开发者对其进行定制,以便针对具体的物体调整物理系统。

    6698ce6b933442eb991fe157fc47539720160826074315

    从 Leap Motion 发布的 Demo Gif 动图中我们可以看出,经过优化的交互引擎在用户体验和动作控制之间找到了比以往更好的一个平衡点。虽然在抓握物体的时候依然会出现手掌镶嵌进物体内部的情况,不过在动作的控制上与以往相比则灵敏得多,能够比较好地完成一些比如投射、捡拾的动作,可是说是虚拟现实的手势追踪技术向前迈出了积极的一步。

    Leap Motion是一家面向PC以及Mac的体感控制器制造公司,它的控制器不会替代键盘、鼠标、手写笔或者触控板,反倒是与他们协同工作,同时,只需要挥动一只手指就可浏览网页、阅读文章、翻看照片、播放音乐等。而Leap Motion针对VR推出的这款互动引擎则在很大程度上优化了VR的体感交互。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