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小庙镇“无人机”飞进田间喷农药

  • 来源: 网易新闻   2016-08-29/17:52
  • 1234

    在合肥市小庙镇袁中社区,千亩晚稻正值防治病虫害关键时期。8月下旬,在田间地头却不见背着农药箱的农民,半空中两架红色的无人机嗡嗡飞翔,所经此处,洒下的雾化农药瞬间弥漫开来。这是小庙镇政府请来专业植保无人机,为农户晚稻田进行喷洒农药的场景。

    操纵无人机起飞的是一台类似手机大小的设备,输入起飞时间后,在规定时间内,无人机即可起飞,升空瞬间,强大的气流卷起地上沙石,发出嗡嗡响声。

    1分多钟后,一亩地喷药结束,无人机自动返航降落,引来农户一片惊奇。为了提高喷洒效率,两架无人机可以同时起飞,在田里互不干扰。

    如此高效便捷的作业方式,是不是额外支出一笔作业费用?据了解,当地现在暂时提供专业化服务,由农户提供药水,一亩地只收10块钱作业费。小庙镇农办主任张宝告诉记者,现代农业采取的是产业化和集约化路线,采取无人机喷洒作业,除了高效省时省力外,还能减少农药使用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