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也造洗衣机?多元化只是格力的技术延伸?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冯娜   2016-08-30/11:36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30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格力洗衣机下线了”。此消息一出,整个家电行业都沸腾了,纷纷质疑消息是否属实。据此,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称,格力确实有造洗衣机的规划,不过具体实施到哪一步并不清楚。他还表示,格力造洗衣机主要是从整体智能家居的角度考虑,也是格力技术的延伸结果。

    QQ截图20160830112705

    据了解,昨日晚间,一则“格力洗衣机下线了,还是滚筒的,样子还不错,但不知道市场卖得怎么样?”的消息在家电圈刷屏。据知情人士透露,格力下线的是一款银色滚筒洗衣机。不过,区别于格力冰箱和小家电产品,此款滚筒洗衣机直接使用的是格力品牌。而据家电业内一位分析师称,“格力进入洗衣机的规划我们前几个月就知道了,格力洗衣机下线的消息应该也属实。”

    众所周知,上周,停牌半年之久的格力电器宣布以130亿元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不过,在随后格力电器举行的重组媒体说明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称,“格力进入汽车领域,并不是找一个新的增长点,而是看到了市场和前景。”也因此,如今在空调市场规模日益收缩的背景下,格力电器这几年已经在多元化路上开启了狂奔模式。

    在奥维云网研究院院长张彦斌看来,“在整体智慧家居背景下,消费者有购买整套品牌家电的需求,格力进军洗衣机市场意味着格力补齐了白电产品线。”近几年来,格力不但以“大松”品牌布局小家电市场,这两年来还高调宣告造手机、造电饭煲。因此,目前格力的“多元化”布局基本成型,这也将意味着在宣布跨界电动汽车后,格力也正在谋划进入洗衣机市场。

    事实上,格力现在进军洗衣机市场并非盲目作出的决定。因为此前,在TCL、创维等黑电企业早已在洗衣机市场大展拳脚之际,格力方才进入洗衣机领域,布局显然晚了一些,因此被消费者接受也需要一个过程。另外,目前国内白电行业竞争已经十分充分,且价格战频发,市场规模呈现萎缩。而作为行业新军,格力必然会受到诸多挑战。不过,对于格力而言,做洗衣机是个有益的尝试,也是格力在多元化道路上的必然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