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无人机也要“驾照”了!培训科目多费用吓死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6-08-30/17:49
  • 驱动中国 2016年8月30日消息,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玩具”也变得越来越高大上了,如当下十分火爆的AR/VR设备,以及既能制造浪漫气氛,又十分酷炫的无人机。说起无人机,就不得不说说最新启动的无人机“驾照”培训计划了。

    4

    近日,重庆率先启动了全国首个无人机驾照培训计划,据悉,中国民航管理局指定重庆启航航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培训机构,将对多地民航局监管机构的监管人员进行为期15天全封闭式培训。在接下来,还将对无人机飞行航线,以及空域资源等进行监管。

    2

    众所周知,随着无人机行业的快速发展,无人机产品变得越来越多,价格也越来亲民。这就降低了大众玩无人机的门槛,然而玩无人机的人越来越多,带来的问题也不少,如影响航班的正常起落,以及带来个人隐私和安全方面的隐患。而且,在此之前,曾经就引发过无人机到底该不该飞,以及该由谁来负责监管的热烈讨论。

    1

    现在,重庆在全国率先启动无人机驾照培训计划,规定凡从事无人机飞行和业务的需具备以下三个硬性条件,而且三者是缺一不可。条件一:须考取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的训练和合格证;条件二须向军航申请飞行区域;条件三须申请民航飞行计划。

    其实不止我国,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简称“FAA”)颁布的无人机管理条例也在今天生效了。新条例规定,无人机使用者需年满16周岁,且需要通过FAA 准备操控无人机知识测试,才可获得驾驶无人机的资格。

    3

    随着无人机使用的越来越普遍,确实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所以制定一个无人机驾照培训计划也是很有必要的。只不过这培训费,也太高的有点吓人了吧!据了解,根据准驾机型的不同,收费也不尽相同,驾驶员为13500元,机长15000元,飞行教员则更高。

    除了培训费用高昂外,培训的科目也相当多,仅地面理论训练内容就包括民航法规、空气动力学基础等8个项目,而实践飞行训练还有模拟飞行、起飞与降落飞行等8个项目。所以,获得无人机驾驶资格可比考取驾照难多了,不仅费用贵的怕人,培训项目也让而望而却步,看来以后再也不能愉快的玩无人机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