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已经Out了?iRobot发布入门级擦地机器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6-08-31/17:23
  • 驱动中国 2016年8月31日消息,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生活节奏的越来越快,工作越来越忙,能减轻家务负担的扫地机器人开始兴起,并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然而,扫地机器人虽然小巧智能,但却只能清洁类似果皮、纸屑、灰尘等颗粒物,对于粘在地上的污渍则束手无策。

    于是,iRobot最新推出了一款擦地机器人,名叫Braava jet。该擦地机器人的外形相对而言更加小巧精致,不仅可以钻到沙发、床、桌子等下面,还能清洁到家具缝隙等扫地机器人也到不了的地方。

    2

    在功能方面,Braava jet擦地机器人外加了一个自动喷水功能,所以拥有3种擦地模式,分别为干扫模式、喷水较多的湿擦模式,以及喷水较少的湿抹模式。这三种模式是针对不同“污染程度”的地面而设计,三者之间的切换需要用户换上相应的清洁垫,机器才会自动切换到相应的模式。

    1

    另外,iRobot的这款擦地机器人前面同样也安装了距离感应器,可以很好的避开家具、桌椅、墙壁等障碍物,以及防止掉下台阶等。还值一提的是,Braava jet并不会随意喷水,当检测到前面有家具、地毯等物体时,它会先避开再喷水,这一点还是很人性化的。

    3

    不过,相比于iRobot之前发布的扫地机器人产品,Braava jet擦地机器人更像是一款入门级产品,不仅售价比之前产品便宜很多,仅1999元,而且还存在诸多功能缺陷,并不是一款称得上完美的家用机器人产品。

    Braava jet不具备吸尘功能,所以如果地面比较脏,就需要手动勤换清洁布,而对于那些大块头的果皮纸屑等就没招了。另外,它也不具备无线充电,以及自动回到充电底座充电的功能,而且由于体积较小,它的水槽和电池容量都不大,每次注满水充满电只能擦20平米左右的面积,这对于户型较大的家庭来说,可不怎么乐观。

    当然,Braava jet目前只是一款入门级产品,相信通过改进和升级后,会成为一个出色的家务小帮手。如此一来,就再也不用为拖地而发愁了,不过前提是你得有钱。因为入门级产品的售价已经达到了1999元,那么经过改进升级后的拖地机器人,价格一定便宜不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