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5岁老太击落无人机 称侵犯个人隐私

  • 来源: 网易新闻   2016-08-31/17:45
  • 近日,美国多家媒体报道了美国弗吉尼亚州一位65岁老太一枪击落了悬浮在她家上空无人机事件。 报道称,事件主人公Jennifer Youngman的家与出演《教父》的著名演员 Robert Duvall 的家相邻,事故发生那天她从教堂回到家,在门口清理猎枪。她看到两名男子放了一张桌子,不久就听到了嗡嗡的声音。

    Jennifer从小就打过猎,练习过射飞镖和射杀鹿。无人机消失了几分钟,然后又重新出现在她家的上空,这个时候她已经清理好了猎枪,装上了子弹,对准这个东西开了一枪。

    当那两名男子走过来时她要求他们离开,让警察来处理这件事。男子随后驾驶汽车离开了,警方并没有收到投诉,当地居民认为他们可能是去拍Duvall家的狗仔队。

    当被问到为何对无人机开枪时,Jennifer回答她非常重视个人隐私。

    美国65岁老太击落无人机 称侵犯个人隐私

    据了解,现在美国的法律还没有应对空中非法入侵的具体条例,但随着消费级无人机的发展,法律人士认为需要有关部门对此类案件引起重视。

    关于此类问题最早的立案出现在1946年,那时无人机刚刚在技术上可行,美国最高法院就接到了一个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农民维权诉讼,称一架空军无人机正在其农场上空83英尺(约25米)进行不明作业,轰鸣声打扰了他的日常活动。最终,农民获得了相关赔偿。但是,在美国法律中,83英尺到500英尺之间其实仍是低空飞行的一个灰色地带,法律规范未健全。

    近年来,有关无人机、靶机被意外击落的纠纷案频发。今年早些时候,肯塔基州一无人机飞行员向路易斯维尔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判令其没有非法入侵,有权得到1500美元的无人机损毁赔偿费,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中。

    在中国,宪法第39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入公民的住宅。"但对于空中非法入侵,也还没有出台相关条例。可见,随着无人机领域的日新月异,相关维权条例也需尽快完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