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史上最大投资案:出手500万美金投资VR游戏厂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09-01/16:53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1日消息,今日美国奥克兰VR游戏开发工作室Steel Wool Studios宣布完成了A轮500万美金的融资,而这500万美金的出资却是HTC一家独揽。由此可以看出,HTC正准备全面发力在VR领域。

    75b85733f28b0e2f0821ccb727f83223

    据悉,HTC除了这次大手笔的投资VR游戏厂商,还在此前的六个月内创建了游戏开发小组,推出自家出品的VR游戏。同时HTC还联合红杉资本、红点创投、光速创投及经纬创投等36家风投公司成立了VR风投联盟(VR Venture Capital Alliance),风投规模达120亿美元。另外还推出Vive X加速器计划并投入1亿美元用于VR创业团队,该项目主要是面向VR硬件及内容研发的初创公司进行早期阶段的小额投资。如此在VR各方面煞费苦心的HTC,必然在全面布局VR发展战略。如今的HTC虽然在智能手机上光辉不在,但是在VR领域却处于佼佼者的地位,大力发展也是应该的。

    反过来我们在看看HTC豪掷500万美金投资的VR游戏开发工作室Steel Wool Studios,该工作室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创始人团队来自皮克斯、卢卡斯影业、英特尔和Telltale Games等公司,是一群比较有技术和资历的人。此外,Steel Wool Studios发展初期主要是致力于手机游戏的研发工作。正式转战VR领域是在2014年公司创始人参观了Valve总部,初涉Vive头戴设备最早期的开发原型工作之后。

    今年4月份HTC Vive首发时发布过一款名为《Quar: Battle for Gate 18》虚拟现实游戏,这款游戏就是出自Steel Wool Studios之手。由此看来HTC和Steel Wool Studios之间的渊源颇深,此次注资也是顺其自然的一件事情。值得一提的是HTC出资500万美金是迄今为止在VR初创企业进行的最大一笔投资。另外,Steel Wool Studios工作室最快将于9月份在Steam平台上推出一款最新的VR游戏Mars Odyssey的演示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