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入局VR !联手谷歌研发Daydream产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9-02/11:09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2日消息,被称为科技圈下一个风口的VR不仅引来了众多资本的投入还吸引了众多科技公司入局。根据亚洲科技权威杂志《MIS Asia》报道,联想正在研发可以兼容谷歌Daydream的硬件和软件平台,将会给广大消费者带来虚拟现实体验。

    20160902085433481

    想必大家对于谷歌的Daydream并不陌生,今年五月份的谷歌在其开发者大会上不仅公布了自己的VR平台Daydream,还公布了一批VR计划Daydream平台的合作伙伴名单,其中包括三星、HTC、LG、小米、华为、ZTE、华硕、阿尔卡特,却没有今天我们提到的联想,那么联想是如何成为谷歌的合作伙伴的呢,且听小编慢慢道来。

    谷歌的Daydream平台对于搭配的手机有着严格的要求,不仅要求操作系统必须是Android 7.0,还在硬件方面要求高配CPU和GPU,更为严苛的是曾经有谷歌Daydream计划的合作厂商表示处理器为高通骁龙820,OLED屏幕也必须是1080P或者2K的分辨率。

    而在此之前联想曾推出过一款基于谷歌Tango技术的Phab 2 Pro手机,这款手机既可以通过叠加数字信息和影像来混合现实和虚拟世界,还配备了专门的摄像头和传感器来识别、追踪和测量物体。相比这也是谷歌之所以愿意和联想合作的主要原因吧。

    另外,联想集团、Chrome计算业务集团副总裁兼总经理杰夫•梅雷迪思在采访中表示,联想与谷歌在很多项目上紧密合作,联想路线图上已有一些Daydream产品。这足以说明联想已经确定要与谷歌合作进入VR领域,但至于最后合作的产品是手机还是头显又或者是其他的,我们就等接下来的进一步消息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