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这款蠢萌机器人,靠Win10和英特尔Joule驱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9-05/15:43
  • b22

    近几年,人工智能开始被人们广泛关注,机器人也成为最受关注的产业之一,微软也开始涉足这一领域。日前,微软在旧金山的论坛大会上展示了一款名叫Bamboo的机器人,这是全球首个用Windows10和英特尔Joule驱动的机器人。

    这款机器人外表蠢萌,其实却有着多项技能。Bamboo可以进行情感分析和翻译,甚至可以做到将Twitter上的任何一种语言翻译成英语,此外还可以识别用户的情绪以及周围的环境,并作出及时的反应。

    微软正在不断优化Windows 10在IoT Core的应用,系统升级后可以支持英特尔物联网构建模块平台Joule。英特尔Joule是一个可以将第三方开发者的概念转化为原型并投入生产的平台,并且整个过程花费的时间和成本很少。

    该平台提供计算机视觉、机器人、无人机、工业物联网、虚拟现实、增强显示、微型服务器以及涉及高端边缘计算等资源。微软表示,通过英特尔Joule和Windows 10 IoT Core,任何人都可以实现他们的想法。

    另外,Bamboo还采用了微软Azure和Cognitive Services,后者可以帮助机器人实现情感分析和翻译。而基于EZ-Robot EZ-B控制系统,Bamboo机器人可以进行移动。而利用由英特尔Joule和RealSense摄像头组成的互联系统理解周围的环境,从而识别初用户情绪以及周围环境,并且能够及时作出反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