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建海雕部队,对抗恐怖主义者的无人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9-18/18:06
  • d22_副本

    由于技术的快速发展,如今任何一个人都可以买到属于自己的无人机,然而,这其中也包含了恐怖主义者。为了防止无人机袭击,丹麦警察找到了一种不同寻常的方法,招募白头海雕。

    白头海雕是美国最大的一种猛禽,为了让其成为无人机的“天敌”,警察同Guard from Above公司一起,先教会海雕攻击,抓住和送回警察自己使用的无人机。在最后的考试中,模拟了无人机攻击一名身穿外交制服的官员,海雕完成了这次考验。

    海雕出色的表现展现了其“特种兵”的能力,丹麦警方新闻处表示,将购买一批海雕并由他们创建一只特种部队,来包围丹麦的上空。

    而招募鸟类对抗无人机,此前已有先例。激增乱飞的无人机产生了安全隐患,在无人机给公众造成威胁的地方、机场和敏感地区,荷兰警方尝试招募老鹰来解决这一问题。老鹰将无人机当作猎物、将其捕获,荷兰警方在尝试成功后,购买了四只海鹰幼鸟,计划于2017年建立“老鹰飞行队”。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鸟类,其他动物也曾用于军事目的或保障安全。中国空军曾用猴子拆毁机场附近的鸟巢,以确保飞行安全。此外,海豚在海军部的服务也已经有较长的实践经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