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持六小时,机器人警察“偷走”暴力犯手枪解除危险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9-19 17:47:56
    • 正文
       

    除了近来比较火的仿真机器人美女、服务机器人、娱乐机器人等,现实生活中还有一种鲜为人知的机器人,它们看起来不太美观,甚至可能只有一只机械手臂,但是在关键时刻,它们总能帮助人类警察解决棘手的问题。

    d11

    上周,洛杉矶警方使用了一个远程遥控的防爆机器人,成功从一个嫌疑犯受众夺取了一只来复枪。警方与嫌疑犯僵持了六个多小时,最终结果并没有出现火拼。但是但是的情况也很难解决,据悉,嫌疑犯躲在被灌木丛覆盖和铁丝网拦截的堤坝上,拒绝投降。

    在摸清嫌疑犯那边的情况之前,贸然前进非常危险。警方派遣机器人进一步查看,发现嫌疑人将枪放在自己脚边。于是警方采取了相应的策略,警方把装甲车从正面开向嫌疑人,通过广播大吼对其施加压力,同时,直升机在其上方盘旋,用以分散其注意力。

    这时,一名警员操控着橄榄色的机器人趁其不备,悄悄潜到嫌疑人的后方,并且拿走手枪。当机器人又重新正面进攻,拆除铁丝网时,嫌疑人才意识到其手枪已经不见了。

    防爆机器人在警方执行任务中多次担任重要角色,日前,美国新泽西洲伊丽莎白火车站发现可疑包裹,在背包内有五个爆炸装置,警方派出排爆机器人进行排爆,在机器人工作时,该包裹爆炸,未造成人员伤亡。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