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走进每个家庭,这个梦有多远?

  •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0/15:55
  • 作为国内人工智能界的代表企业,图灵机器人CEO俞志晨一直将“智能机器人走进每个家庭”视为团队的使命。这句话不是单纯的梦想,而是俞志晨笃定要做的事。

    让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智能机器人,这看起来确实有些遥远,对于这一观点也是众说纷纭。比如最近,李开复的一次演讲,就将智能机器人与人类生活的关系再次推到众人面前。

    李开复认为,在过去的五年里,深度学习的准确率从75%提升到了97%左右。虽然看上去发展迅速,也衍生出不少受人瞩目的产品,像是alphaGo等。但实际上,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目前还面临许多挑战,比如缺乏统一平台,数据量受限,计算速度受限,以及机器人无法像人一样理解行为背后的动机等。

    基于技术和商业性因素,李开复觉得,家庭机器人的普及并不会很快实现,因为现如今的机器人产品很难满足消费者的期望值,性价比较低。机器人更大的机会还是在工业、商业领域,最后才是普通家庭。因而对于现如今家庭机器人开始火爆的观点,他并不认同。

    但李开复的质疑是有阶段性的,对于未来,他一样怀抱着乐观积极的态度。李开复坚信,从长期来看,机器人必将会在所有领域,彻底颠覆人类的生活,从而解放生产力,赋予人更多的时间和价值。

    如此看来,俞志晨关于“智能机器人走进每个家庭”的梦,很远,也很大,但并非遥不可及。也许离每个家庭都用上机器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这段路,就始于脚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