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电视终于撑不住了!乐视打响涨价第一枪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09-21/11:45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21日消息,互联网电视自从出现在市场上起就走的是低价政策,可以说是改变电视市场原有的稳定局面,但是现在貌似互联网电视的厂商们也撑不住了,终于开始了涨价策略,不过打响这第一枪的竟然是一直强调生态补贴硬件的乐视。

    138606293

    近日乐视发布了《乐视超级电视部分机型涨价公告》,公告里说:今年以来,受面板平均尺寸增大导致切割成本增加、台湾地震等综合因素影响,上有供应链面板供应不足,面板价格持续上涨。虽然超级电视采用生态补贴硬件,负利定价的模式,但因面板价格上涨过快,单台电视生态补贴硬件的额度也持续增加,已经超出了我们生态补贴的能力,为了确保公司的长期运营,更好的共享大屏生态世界,我们决定对第4代乐视超级电视部分机型上调价格100元-200元。

    从这段公告中我们可以看出面板涨价是电视涨价的主要原因,但是只涨100元、200元这个幅度对于几千块的电视来说并不算很大的影响,那为什么乐视还要这样大张旗鼓的昭告天下他们的电视涨价了呢。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乐视发布这则公告的日期是9月18日也就是乐视919乐迷节前一天,这难免会让人怀疑乐视这是有意为之的举动,意在刺激消费者消费,按照正常的消费心理,消费者一听涨价即使这个东西现在还不是必需品但是还是会提前入手将其买下,而且这样一来更加会吸引消费者对其的关注。

    另外,说的深入一点,乐视的这个涨价动作其实是想打破外界对其只会玩低价的印象,由此正好可以向外界传达乐视对价格是有很强掌控力的。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电视面板涨价这个是所有电视厂商都面临的一个问题,可是大家都还没有涨价,乐视却率先涨价,这样如果其他厂商要涨价,但是涨幅超过乐视就会失去市场动力,乐视此举无疑是给行业和其他电视厂商出了一道两难题。

    但是目前其他品牌的电视都还按兵不动,其实电视面板涨价对于传统电视厂商来说影响力可能会小一点,毕竟传统电视厂商是自己生产,他们可以做到一定的资源有效调配,可以承受的能力也就会更强一些。但互联网电视就不好说了,但是相信即使要涨价也不会傻到昭告天下的方式,反而很有可能会通过发布新品的方式来实现涨价。不过这些都纯属猜想,电视机价格到底会不会涨呢?互联网电视价格会不会整体抬高呢?这些问题都有待时间来回答我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