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爆炸门事件持续发酵,这次洗衣机也炸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09-29/15:27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29日消息,三星自从着急在苹果推出iPhone 7之前推出Note 7之后就陷入了爆炸门事件中,手机这边的事情还没有完全解决,现如今三星的洗衣机也被卷入其中。近日,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发出警告,要求某些特定的高端三星品牌洗衣机的使用者提高警惕,因为该机构已收到一些洗衣机爆炸的报告。

    9821986f7c7998f_size93_w780_h439

    据了解,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之所以发出这样的警告是因为在一个月前,来自德克萨斯州、乔治亚州和印第安纳州的数名用户以洗衣机爆炸为由,对三星提起集体诉讼。根据法庭文件显示,来自德州的一名女性声称,“爆炸非常剧烈,声音巨大,以至于她在车库里都听见了”;乔治亚州达拉斯的一位女性则表示,听上去感觉就像是“炸弹爆炸”一样。

    不过,CPSC并没有公布具体的机型但是却透露可能存在问题的机型出厂日期介于2011年3月至2016年4月之间。同时CPSC建议称,人们在使用这些三星产品洗衣时,只能通过轻柔洗涤的方式来漂洗床上用品、防水衣服以及其它大件,因为较低的旋转速度可减轻因为洗衣机移位碰撞到人和财物,造成损伤和损害风险。

    另外,这起三星洗衣机诉讼案原告方还在诉状中称,爆炸发生后,三星已经积极收集并销毁了存在缺陷机器的所有证据。但令人费解的是作为这件事情的主角三星并没有对诉讼发表评论,反倒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正与美国当局就如何解决潜在的问题展开对话,并且说“在极少数情况下,受影响的产品在洗床上用品、笨重或防水衣物时会发生异常振动,可能会面临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风险。”

    三星说的这番话,小编总感觉哪里怪怪的,似乎是在推脱责任,又似乎是承认这件事情,不过随后三星在声明中补充的那句,自2011年以来,其客户完成了数亿次洗衣任务,均未发生事故。这其中意思想必大家都明白。

    其实不管怎样对于三星而言没有什么打击比爆炸门对其的影响更为恶劣。损失钱事小,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企业形象和品牌影响力更重要一些,可以说三星这些年在智能手机市场辛苦耕耘的结果都被手机爆炸事件毁于一旦了。想要重新在消费者心里树立起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品牌并非易事。此次洗衣机爆炸事件的曝出对其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不过,一个真正好的企业是会对自己的产品和消费者负责任的,而非逃避责任和放任不管的,接下来我们就看三星会怎么做了。据悉,目前这份洗衣机诉讼文件已提交至新泽西联邦法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