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连接电脑的VR头盔将成为现实!Facebook正在开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10-07/15:37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7日消息,众所周知,目前市面上的虚拟现实头盔几乎都需要和电脑或者手机相连接才能实现正常运行,这也是造成虚拟现实头盔难以成为平民商品的主要原因。不过,近日Facebook正在开发一款不需要与电脑相连就能直接使用的虚拟现实头盔。

    t8hZ-fxwrhpq6013988

    据了解,目前这款尚未透露细节的新款产品正在开发中,同时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四在加州圣何塞的Oculus Connect大会上表示,“我们相信(一款新设备的这些产品之间)存在一个甜蜜点。”但他也警告开发者不要太激动——这款产品尚未做好发布的准备。

    虽然在Oculus Connect大会上扎克伯格没有明确告诉我们这款未来的设备将会是什么模样,但是他却表示Oculus目前为止已经花费了2.5亿美元帮助开发者完善虚拟现实体验,今后还计划在投入2.5亿美元,其中约1000万美元将会明确用于改善教育体验。从这个消息中我们可以得知Facebook不仅看重虚拟现实业务还对虚拟现实在教育领域很重视。另外,Facebook表示他们已经和AMD以及英伟达展开了合作,正试图让Oculus Rift可以配合和更低廉的电脑使用。

    此外,做社交软件出身的Facebook CEO扎克伯格还认为虚拟现实的下一步是社交软件,并且Facebook的Oculus现在允许用户设立“房间”,以便与化身好友一起看电影、玩游戏或者聊天。其实照现在科技的发展趋势,社交几乎是所有科技产品的标配。虚拟现实头盔加入这项功能也确实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不过现在虚拟现实领域貌似还没有哪一家做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