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机器人:世界进入“机器人革命” 切入机器人需理性

  • 来源: 互联网   2016-10-13/17:34
  • 人工智能真是太火了,这不,连奥巴马也加入了爱好者大军,关注和谈论着人工智能相关的话题。奥巴马在谈话中承认:人工智能在IT世界的应用已经渗透至方方面面,搜索引擎,图片识别知识库,语音技术,聊天机器人等等,不过奥巴马表示他个人非常看好人工智能技术在高新技术产业的前景,但也表达了AI或对美国低收入/低技术劳动人群的工作可能造成冲击的担忧。

    谷歌Deep Mind团队的AlphaGo在围棋世界大战上大胜李世石引发了热潮,而在国内,除开BAT们在大力涉水到人工智能中外,且国内现在做人工智能的公司以及机构比国外的还多。国内的人工智能热或者机器人热,其实与资本环境,政府环境,产业环境有着密切的关系。坊间有个笑话:某个热门地区有着许多公司,鱼目混杂,有卖衣服的,有做扣子的,有一天,政府突然颁文,要把该区域改造为机器人产业园,于是这些做衣服、做扣子的公司,就摇身一变成为了机器人公司。虽说是个故事,但还是可以看出产业的疯狂与激进。

    对此,国内最早进入到人工智能领域的图灵机器人,态度还是颇为理性。当有媒体问及时,CEO俞志晨是这样回答的:从2014年建立图灵机器人品牌以来,行业发展迅速,在公司不断进步,产品不断革新的同时,也折射出外部行业的一些变化。第一是说行业大势发展比较快,大家很关注机器人、关注人工智能。而作为最早涉及人工智能产业的图灵机器人,也就自然得到了众多业界人的关注,行业外部、整个产业的优势,给图灵机器人带来很大的资源支撑;第二是图灵机器人一直坚持的产品模式,包括机器人平台和机器人操作系统,经过市场的考证,已经开始被很多合作伙伴认可,这一点令俞志晨信心倍增。

    无论行业怎么发展,不论是哪个产业链,产品很重要,也非常关键,如何能够提供越来越多好的产品给合作伙伴,来解决实际问题,这就是核心点。图灵机器人相信,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服务机器人产业的不断成熟,“智能机器走进每个家庭”必将是社会的发展轨迹,这也是图灵机器人的终极使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