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OS for TV正式发布 夏普海信等已与其合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10-14/17:46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14日消息,YunOS和阿里数娱今天上午于杭州举行的云栖大会上正式发布了首个符合ID²物联网国际标准的智能电视操作系统——YunOS for TV。至此,阿里的物联网生态系统得到进一步完善。

    8ae5628b2f0ac91

    据悉,YunOS for TV专为大屏定制研发,基于自有知识产权Web内核技术,支持HTML5应用生态,拥有高性能、轻量级、便运营、强互通、更安全的特性,同时具备强大媒体引擎,支持4K、360全景播放,支持Dolby/DTS。其中阿里自主研发的Web内核页面帧率达到60fps,在同等硬件平台上的比Webkit性能提升一倍。

    同时,YunOS for TV支持高扩展架构,可以应用于智能电视、OTT盒子、DTV盒子等产品,支持视频通话、多屏互动、语音控制、游戏、娱乐等功能。可实现10秒快速冷启动开机。另外在TV制式方面,YunOS for TV支持DTMB、ATSC、DVB-C/DVB-T、ISDB-T制式。安全性方面,YunOS for TV还支持防刷机、权限管理、DRM内容保护、客户端身份认证以及云杀毒。

    此外,目前YunOS for TV已经和夏普、海尔、海信、飞利浦等电视厂商合作,估计不久的将来海这些电视厂商将会推出搭载YunOS for TV系统的电视。另外由于Mstar、Amlogic等芯片厂商为它提供硬件支持,所以内容资源方面包括了优酷土豆、华数、CIBN、阿里体育、阿里游戏等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