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已彻底失去消费者信任? 用户要求退还Gear VR!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10-17/11:54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17日消息,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在今年8月份发布的时候好评如潮,被业界一度认为其将成为今年最受欢迎的安卓智能手机,但万万没想到的是 Note 7出现了致命缺陷,电池存在过热起火、甚至爆炸的风险,三星无奈只好将 Note 7全部召回并停止生产。

    为了弥补对消费者造成的损失和不便,三星在召回 Note 7的时候出台了一系列的补偿措施,其中包括全额退款补贴和换机补贴等,但是有部分Note 7手机的用户在提出退手机的同时,还要求退掉Gear VR虚拟现实眼罩。不过,三星方面对于这样的请求予以拒绝,理由是:Gear VR眼罩并非仅供Note 7使用的附件产品,在三星其他手机上也可以使用。

    Img470434624

    其实三星拒绝的理由是客观事实,早前发布Gear VR的时候,三星就公布过其可以与之搭配使用的手机除了Note 7之外,还有S6、S7、Note 4和Note 5。就这件事情而言,消费者退Note 7同时还退Gear VR的要求相当于无理取闹,出问题的是手机又不是Gear VR眼罩。但从另一方面来说三星在拒绝消费者要求的同时也为自己留住了消费者。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如果消费者只有Note 7,如果退回去了还想继续使用Gear VR那就需要其他能与Gear VR相适配的手机。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将Note 7爆炸事件的损失降到了最低。但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说,三星的做法相当于无良商家,毕竟爆炸事故已经在消费者心里埋下了三星不可信赖的种子,如果不退Gear VR眼罩,只能闲置该设备了。

    从这件事情也可以看出,三星在消费者心中建立的信任感已经随着爆炸事件烟消云散了,三星现在要做的除了及时召回Note 7之外,还应该考虑如何挽回和重新建立消费者对它的信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